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与武胜县校地合作交流会召开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查看:930
  来源:

9月29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与武胜县委、政府校地合作交流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武胜县县委书记毛加庆,县委副书记陈立兵出席会议。学校与武胜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汪明义指出,在新时期,我们把“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作为学校的四大使命,我们的目标是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平台、国家和四川省教育的高端智库”。我们还要实施“内部治理、人才强校、校校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合作”等五大战略。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地合作战略,学校专门成立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负责推进相关工作,我们围绕“一个目标”(高水平发展),实现“两个需要”(学校与地方双向需要),针对“三个层次”(国家重大需求、地方经济发展、基础教育支持),提供“四大支撑”(人才、科技、思想、文化)来扎实推进校地合作工作。汪明义强调,四川师大与武胜县有长久的交流合作历史,目前,我们正在对口帮扶武胜县大通村,这是我们的一个政治任务,务必按照上级要求,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我们还可以根据武胜县的现实需求,把地方发展的难题变成我们研究的课题,通过项目的形式,与地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毛加庆介绍了武胜县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近年来,武胜抓住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其富绕的水能资源,迷人的自然风光,良好的发展环境,倾力打造川渝合作特色产业基地,即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基地,江湾湖畔休闲旅游城市。毛加庆说,新时代新合作要有不一样的内容,不一样的措施,也要取得不一样的效果,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师大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制定一个三至五年的师资培训计划,分层分类,以中小学校长为重点,到骨干教师,普通教师以及幼儿园师资等全覆盖培训,切实提高武胜县的教育质量和水平。其次,结合武胜县的民主党派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党性教育基地、乡村干部培训学校等资源,围绕人才振兴,乡村振兴,与川师合作建立乡村干部培训基地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再次,希望借力四川师大人才、智力、科技优势资源,帮助武胜产业振兴,推动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海东谈到,结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提出的“五个振兴”的要求和精神,四川师大可通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武胜县开展全面合作,在产业振兴方面,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助推武胜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在人才振兴方面,以新农村建设学院为载体,实现人才培训计划,并制定成熟的教育计划与机制来推进教育扶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振兴方面,以大通村村级文化站为范本,推进全县村史馆建设成为当地村民文化休闲的精神家园;组织振兴方面,加强高校干部挂职锻炼,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生态振兴方面,学校的环境科学专业的师生可以科研成果的转化等方式来与武县开展合作,助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干部交流、文化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表示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持之以恒推进有关项目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打造校县合作的升级版。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武胜县人员还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宇峰 、县委办主任蒋鹏程、县教科体局局长汪杰、教育厅组干处挂职武胜县干部陈旭等。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张果、教务处处长毕剑、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杨国军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