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学校召开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校友代表座谈会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
  查看:351
  来源: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9月21日上午,来自基础教育、政府机构、高校科研、工商企业、文化传媒等领域的50余位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返回母校,参加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的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校友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究生院、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张果主持。

640 (4).jpg 

       会议伊始,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院领导介绍了各自学院到会的校友情况,会场内掌声不断,校友们返回母校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张海东向各位校友返回母校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围绕着学校的两大愿景、四大使命、办学理念、发展战略、奋斗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川师大在新时期的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母校和校友怎样建立牢固的情感共同体、推进发展共同体,是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他希望大家以四川大学校长、79级校友李言荣为榜样,肩负时代责任,在拼搏的事业中去彰显生命的光彩;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张海东对学校校友会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最广泛地凝聚共识,最诚挚地服务校友,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二是希望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心系母校,与母校携手同行,践行“母校搭台、政府支持、校友唱戏、同促发展”的新思路,实现校友成长、母校发展的双赢格局。

  校友代表们各抒胸臆,为母校和校友分会的建设建言献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文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副会长、三原教育集团总经理嘉仕琳,数学科学学院成都校友分会秘书长、成都纵连展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开才,舞蹈学院成都校友分会会长、四川工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书记魏国锋,成都工商界校友分会会长、成都同信同盛投资股份公司董事长邱焱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嘉仕琳通过对自己亲身经历的讲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她坚信川师大将在未来的发展中一步步走向新的高度;杨开才说,作为川师大的校友他感到无比自豪,他相信川师大校友会将会越办越好,也为母校送上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魏国峰谈到,他见证了川师大的历史发展历程,怀着这份难以割舍的感情,愿尽自己所能,为母校、为校友做出贡献;邱焱为校友分会的组织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他表示要完善组织机构构架,争当“有奉献精神、有组织能力、有责任感”的校友分会负责人,定期开展各类校友活动,促进校友分会发展。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校友代表分别就如何运营校友会、建立校友数据库、召开校友工作年会、扩大校友工作微信公众平台的覆盖面、如何和教育基金会互动、如何提升川师大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运用校友资源加强和母校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其中,研究生学院校友分会(筹)负责人、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李朝鲜校友以一首题为《狮山师大》的诗歌(“狮子山拥川师大,孔圣雕塑象牙塔。厚德博学异常美,桃李芬芳满华夏。”)来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情与赞颂。

  汪明义讲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今天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校友代表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校友工作的发展拉开了新的序幕。近年来川师大始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科研总体实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举行,希望各位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与母校一起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团结力量。他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的建设与发展,以此作为载体,汇聚校友力量,在各方面围绕学校的两大愿景、四大使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把川师大建设成在中国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全球有一定知名度的师范大学。同时我们要面向高等教育、面向职业教育、面向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使各学科能够服务于产业、支撑于产业。汪明义还指出,为了使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我们要构建两个共同体即情感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要依靠校友的力量来进一步建设乡村振兴学院和新农村建设学院,以项目合作为牵引,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做一个有激情、 有能力、有机遇的人,与母校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校友会含31个地域分会、7个专业分会、6个行业分会及25个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本次会议是继今年5月16日校庆日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成立仪式举行后的首次会议,对校友工作纳入学校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学校校友工作的具体实施、谋篇布局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