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研究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查看:302
  来源:

640 (2).jpg

        10月20日上午,来自政府机构、高校科研、基础教育、工商企业、文化传媒等领域近100名研究生校友返回母校,参加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的研究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校长汪明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主持。

        汪明义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大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教育是个人成长的自变量,是经济增长的助推器,是社会繁荣的动力源。川师大是一所有厚重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大学,为四川省的高等教育大众化做出了杰出贡献。他通过对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的阐释,进一步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个关键词:时代、使命和责任:时代,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命,即我校的两大愿景和四大使命;责任,即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的办学理念,推行“五大战略”“六大方略”。他希望研究生校友分会能在新的时代里肩负起新的使命,尽职履责,办出一流的校友分会,也期待通过全校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创造学校新的辉煌,让在校师生和校友在我们营造的精神家园里面享受生命的美好、肩负生命的责任、彰显生命的光辉。

        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忠从研究生校友分会成立背景、筹备工作、职能作用等方面介绍了情况,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宣读了研究生校友分会成立文件。

        汪明义为研究生校友分会授牌,饶显周和分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李朝鲜接牌。

        李朝鲜在代表研究生校友分会发言中表示,研究生校友分会要以母校提出的“构筑母校与校友的情感同体和事业共同体”的工作要求,从三个方面着力,助力母校跨越发展:第一,秉持“情感同体、事业共兴”的宗旨,契合母校新时代发展需求,高起点规划定位研究生校友分会的目标任务,拟制切实有效的校友会工作方案;第二,遵循“共建共享共荣”原则,着力探索构建校友情感沟通、校友互助交流、校友学习成长等平台,精细服务校友,精准回馈母校;第三,落实落细落好研究生校友分会的具体工作,继续推进研究生校友会首届理事会团队建设,深度挖掘整合资源,建设网络化与实体化并举的立体化校友联络体系和服务体系,及时搭建校友品牌维护与推广平台,积极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构建与母校定期沟通汇报渠道。

        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分会、上海校友分会等校友会也为研究生校友分会发来贺电。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治平,牧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铭,成都市金牛区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杨秋瑾,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西昌分公司总经理邓益,石室中学文庙校区高级教师、年级组长刘利平,成都市公安局春熙路派出所教导员杨辉,成都奔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园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追忆了曾经在校的美好时光,分享了毕业后的事业发展历程,并积极为母校及校友分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抒发对母校的真挚情感,他们表示将持续整合校友资源,做好服务工作,发展母校的特色专业,打响川师的品牌,尽全力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开展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为母校送上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检测评估研究所所长赖长春,四川锐思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才,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办主任蒲柯颖,成都七中教师、兼校办安全秘书和工会秘书康意,研究生院管理科科长、分团委书记张译丹等研究生校友分会成员、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