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这场川师家宴不寻常——川师老领导与校友广州见面会日前举行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5日
  查看:471
  来源:

640 (11).jpg

有师长自母校来,不亦乐乎!

  近日,一场特殊的川师家宴在广州举行。参与的家人既有来自母校德高望重的师长,也包括已经或正在广东各地为爱和梦想而努力奋斗、开枝散叶的部分狮山子弟。前者是学校历任老领导杨伯安、王均能、傅昭中、彭正录、梁锜襄、王恒春、唐志成、马元方、苏芳、钟仕伦、谢名春等,后者为来自广东各地的20余名川师校友。

        当日,母校的师长和广东校友们共聚一堂,畅谈狮山情师生情,气氛轻松热烈。追忆狮子山下的美好时光、挖掘当年青春的真相、感恩母校的培养成为家宴的主题。
        在校友们汇报自己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之后,王均能老校长指出,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情让人感到欣慰,老领导们为大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祝愿校友们未来更辉煌,同时,他也为在座从事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同事们鼓掌,他们真正践行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杨伯安老书记则强调说,大家对母校的感情和情怀令人感动,相信川师会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在家宴之前的茶话会上,主持人中文系89级校友、川师大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樊英首先代表校友们欢迎老领导的到来,同时感谢他们不辞辛苦南下广东看望正在多个领域为了梦想而打拼的后辈们。

        政教系78级校友、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中国文化概论》课题组首席专家李宗桂说,他走向学术之路有偶然因素,但也有赖于多位老师的帮助和支持,如1981年大三时在四川师范学院学报发表的人生第一篇论文,就得到了恩师傅昭中书记的肯定和支持,年轻的他由此深受鼓舞,后坚定地走上了学术道路,他还说,当时,傅昭中书记、王恒春书记(时任团委书记)、唐志成校长、马元方书记等都全力支持他考研究生,并提供了很多便利。他衷心的感谢母校的培养,并愿尽力回馈母校。同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桃李满天下的毛蕴诗校友,这次因出差未能前来,于是委托他向各位领导问好致意,并拟向川师图书馆捐赠20余本自己撰写的书籍,以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认同。

        中文系83级校友、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畅深情地表示,再见到各位老领导,心情很激动,非常感谢川师的培养,希望老领导以后能多来南方走一走,大家也好及时汇报各自的工作和学习。

        政治教育学院2004级校友、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奥则感谢川师奠定了其做老师的基础,她希望师长和校友们继续给予鼓励和帮助。
        对于过往,中文系85级校友、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余斌表示:毕业三十年来,他有两个没变,一个是外形,是川师给了她今天的气质;一个是心灵,川师奠定了心灵的基础,美是自由的象征,她十分感谢前辈、师长。
        中文系83级校友、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成人教育学院院长张勇,中文系86级校友、川师大广州校友会会长程宏,中文系94级校友、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干红梅,外语系88级校友李萍,数学系85级校友范军,中文系89级校友、中山市委宣传部王洪,2003级校友广东省农科院邓贵明等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出于对校友们的关爱,余斌、熊维校友发言说,受大家的启发,他们对于家这个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他们提到,可以在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和龙溪谷田园世界景区开办不挂牌的川师校友之家,作为广东校友会的联络基地,校友们可定期、不定期地聚会,喝茶学习聊天。

        家宴同时也是生日宴,因为这一天恰逢外语系88级校友李萍的生日。李萍,原四川师范大学广播站主播,1992年毕业后即南下广州,在广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勤勤恳恳工作十七年,后自己创业。10月25日,本在北京出差,得知有此家宴之后,马上订了次日早上七时许飞机赶回广州。
        在现场,在师友的祝福声中,在一片happy birthday歌声中;李萍衷心的感谢各位老领导各位老师的关怀和关爱,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欢迎他们常来常往。这引起了全场校友的共鸣,一时掌声雷动。
        目睹此情此景,余斌即兴赋诗一首,并委托李萍朗诵,诗曰:“稻菽新熟季节,桂子满城飘香,昔日润如秋水,今朝暖如秋阳,狮山长情永在,学风代传悠长。”

        家宴上,除了有诗有酒有故事,还有歌声。
        诗朗诵之后,家宴达到了高潮,在张勇校友的带领下,“难忘今宵”之声响起,大家唱到“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 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川师好,母校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