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带队赴海南师范大学调研并举行校友座谈会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457
  来源:

640 (8).jpg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带领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前往海南师范大学学习调研并举行校友座谈会。
       在海南师范大学学习调研期间,李向成一行参观了海南师大的办学成就展和书画艺术成就展,并与海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的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向成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我校化学系90级校友、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海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光英教授,参观了陈光英教授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代表学校向陈光英教授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李向成一行和海南省部分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钢威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以及学校近几年的办学成就、面临的挑战、学校今后的目标。

       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化学系77级校友李树伟表示海南校友分会应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形成一股力量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同时希望集合教育界校友力量共同参与开办“研学旅行”新课程,将教育融入旅行,提升川师人的专业影响力;化学系83级校友何敏说道:“母校曾经培育了无数学子,如今曾经的学子在海南成家立业时,仍以赤子之心守望和关心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关心着母校未来学子的成长,延续着母校的精神,为母校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一位川师学子的心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02级校友海南校友分会秘书长刘夏则说:“川师海南校友分会在联系母校和海南校友、推动海南校友活动开展、整合校友资源、塑造师大形象等方面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凝聚校友之力,做好分会相关工作。”

       黄钢威代表学校向海南校友分会负责人赠送了纪念品,并希望广大校友精诚团结,把母校宣传好,为学校的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李向成在最后总结讲话时谈到,母校为各位校友扎根海南并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校友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学校今后会为校友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李向成还谈到,学校目前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尽管学校办学基础不错,近几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在学科建设、高水平科研成就产出、博士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还和高水平大学之间有较大差距。李向成最后谈到,学校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换届、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水平提升、争取地方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办学资源,使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领导的本次海南之行,让身处海南的校友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海口工作和生活的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母校的激励之下,我们将尽快积极筹备海口校友分会,让每位学子均能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心与温暖,愿我们的“精神家园”越建越好,校友工作进展红红火火,越做越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