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召开2020年高校扶贫工作会议 我校荣获先进帮扶单位表彰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
  查看:124
  来源:
      4月24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省内126所参扶高校设分会场,四川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对四川师范大学等38家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谈到,2019年全省高校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充分发挥全省高校教育、人才、知识、科技、创新等综合优势,联动校企地资源,倾情倾力,精准施策,大力推进支部互联共建、开展人才培养、组织教育培训、帮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顶岗实习支教、校际对口帮扶等工作,为助推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提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高校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
      彭翊指出,今年工作重点省内各高校要围绕定点扶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将在六个方面聚焦用力,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一要聚焦凉山彝区,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二要聚焦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要聚焦教育扶贫,大力推进顶岗实习支教;四要聚焦产业发展,全面开展消费扶贫;五要聚焦人才振兴,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六要聚焦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杜伟发言谈到,我校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强化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同频共振。2019年,我校在健全“一平台(乡村振兴平台)、三抓手(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三扶三促(扶贫、扶智、扶志,促产、促教、促兴)”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奋力助推“脱贫攻坚”由“输血”向“造血”转换等定点扶贫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学校将以更高标准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在与定点扶贫对象深度沟通基础上,聚焦关键环节,对接需求实现攻坚克难,助力夺取四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