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省内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5日
  查看:94
  来源:

              

                                                                           

       5月22日下午,2020年省内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推进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  高等教育处处长陈小红出席本次会议,来自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昌学院、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川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扶贫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明义主持。

李向成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凉山州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32条政策举措、16条工作措施要求,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省内高校的牵头单位,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教育扶贫;省内各兄弟院校高度重视,把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一年来,大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共同助力西昌民族幼专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口支援成效显著,为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昌民族幼专校长赵波代表西幼全体师生向参与对口支援工作的高校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9年7月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省内八所高校坚持多方联动、同向发力的“组团式”帮扶模式,高位起步、抓实落细、纵深推进,成效显著。同时,他恳请在2020年帮扶过程中能继续得到来自八所高校在人力、物力、经验、项目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了相应的帮扶需求。

与会各高校代表分别就本校2019年对口支援情况、2020年支援计划以及回应西昌民族幼专的帮扶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做好对西昌民族幼专提出的帮扶工作,是高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民族教育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继续结合本校优势资源,遵循但又不局限于帮扶项目清单,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全力以赴为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小红代表省教育厅作指导讲话,她肯定了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为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做出的贡献和其他七所帮扶高校取得的成绩。她谈到,西昌民族幼专的建设与发展,是凉山彝区打赢绝对贫困攻坚战和相对贫困持久战的有力支撑,帮扶单位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帮扶西昌民族幼专的重大意义,压实帮扶责任,提高工作主动性,聚焦“受扶所需”,对标三年计划,列出清单,拟定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分解,挂图作战,全面提升对西昌民族幼专的帮扶成效,助推西昌民族幼专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汪明义在会议总结中谈到,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意义重大,西昌民族幼专的建设与发展,事关民族地区的教育振兴,只有实现了民族地区教育的现代化才能实现教育现代化,只有实现了教育现代化才能实现社会全面的现代化。西昌民族幼专和帮扶高校应抓住难得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事业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