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岳池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5日
  查看:205
  来源:

                                                                       

       

6月12日,校长汪明义一行赴岳池县与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安市副市长胡彦军,岳池县县委书记郑鹏程出席签约仪式。岳池县政府、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和改革局、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经济合作中心、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经开区、四川师范大学第七附属中学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干部培训学院、继续教育(网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汪明义指出,岳池县地处四川盆地东北部,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是省内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肩负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的使命。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的能力,建立多元合作模式,共同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先后组建10所乡村振兴学院,在发展地方教育、提升居民素质、培养新型人才、推进基层治理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汪明义要求,协议双方加强有效对接,深化在教育、科技、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经济社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岳池县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郑鹏程指出,四川师范大学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校训,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对内振兴教育科研,矢志改革创新,成绩斐然;对外主导校地合作,致力校企共建,造福川蜀,四川师范大学第七附属中学就是校地合作的成功样本。岳池是中国曲艺之乡、中国农家乐之源,是广安市第一经济大县。近年来,岳池以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为目标,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产业”,深入实施红塔、阳光、融媒体、长安、同心“五大工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为校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郑鹏程希望,四川师范大学能成为岳池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高端智囊,岳池县能成为川师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就业实践的前沿阵地,双方并肩同行、携手共赢,校地合作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打造新的样板。

        QQ图片20200614182318.jpg

汪明义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岳池分院授牌,郑鹏程接牌。岳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东昊与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汪明义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岳池县融媒体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岳池中学,进一步了解了岳池县基础教育、文化传承、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QQ图片2020061418231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