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副校长张海东参加凉山州未摘帽县片区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启动会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6日
  查看:162
  来源:

1000.png

6月22日,四川省凉山州未摘帽县片区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启动会在凉山州普格县召开。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代表,凉山州教育局以及金阳县、布拖县、美姑县、喜德县、越西县、昭觉县、普格县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寇昆仑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率人事处、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用两年时间在凉山州七个未摘帽县构建1+1+N对1+1+N的帮扶机制,即一个教育部专家团队、一个省级承训机构、N个优质中小学,具体对接一个未摘帽县的一个研训机构和所有义务段学校。指导研制规划,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优化学校管理,营造外部育人环境;引领专业发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指导学校课程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搭建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着力提升未摘帽县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打造深贫县教师发展示范区。

会议要求,按照“半年见效,一年达标,两年固本”的总体工作思路,各任务承担单位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聚焦受帮扶县教师发展机构和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机制、研制“点对点”精准帮扶方案、创新“硬碰硬”精准帮扶方式,推进“实打实”精准帮扶行动,务求精准帮扶工程取得实效。凉山州特别是7个未摘帽县要珍惜机遇、主动思考、全力以赴,教育行政部门和片区学校主动配合,未摘帽县研训机构全程参与,逐步提升自身研训能力,积极指导全县教育教学,以点带面,抓好示范,努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优质发展。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作为两位代表之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承担的普格县洛乌沟片区9所学校为期2年的 “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设计思路、主要内容、工作措施及产出目标。

23日上午,张海东陪同崔昌宏及参会代表一行,深入洛乌沟初级中学、花山乡中心小学校,指导和观摩我校开展的进校诊断现场活动。参会代表们在两所学校随机参加了专家组的诊断活动,全面查看了进校诊断的内容、方式、工具及实施流程和效果,对我校精心组织的科学、严密的精准诊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专业指导,称赞我校为其他承训单位提供了诊断示范样例。

在普格期间,张海东一行还专程赴刘家坪乡中心学校看望和慰问我校顶岗支教学生。

1593264292779952.jpg

1593138031212556.jpg

159313805662339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