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一行来校考察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3日
  查看:278
  来源:

8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一行来我校考察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情况。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校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1.JPG

王立忠一行首先参观了平民教育家晏阳初雕塑,了解了晏阳初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随后前往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进行考察。王立忠询问了解了学院的运转模式、行政体系、师资队伍、培训对象、产业状况等具体内容,翻看了学校组织相关专家编写的乡村振兴系列读本。

3.JPG

汪明义从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背景、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支撑、具体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工作情况。他谈到,学校传承创新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乡村教育思想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以文艺教育克愚,以生计教育克穷,以卫生教育克弱,以公民教育克私”的四大方法,联合省内其他高校组成C3、C5联盟,系统实施“五大教育”,提升“五大能力”,促进乡村振兴。

2.JPG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成立“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有效衔接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贡献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