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资阳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日
  查看:432
  来源:

1598621462260083.jpg

8月28日上午,资阳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资阳市委办、编办、教育和体育局、空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张海东主持会议。

李向成向段再青一行表示欢迎,对资阳市委、市政府给予四川师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资阳是连接成渝“双核”的城市,临空经济区是资阳建设成渝门户的枢纽,是资阳未来发展的新兴增长极。学校对资阳及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前景以及双方开展校地合作充满了信心。川师大是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在基础教育领域具有丰富优质资源,创办的附中附小在成都市是最好的学校之一,这些资源为校地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他谈到,7月初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学校主要工作就是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践行“24356”的办学治校体系,奋力推进“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开展市校合作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段再青在讲话中表示,充分认可四川师大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他谈到,当前恰逢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和成都“东进”战略等重要机遇,资阳区位优势明显,临空经济区迫切需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品牌,引领全市教育发展。他表示,希望双方尽快形成合作框架协议,尽快细化合作条款,除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之外,希望与川师大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开启广泛合作。

座谈中,资阳市委副秘书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林显奎,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长文富洲分别介绍了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和资阳市教育发展的有关情况。

张海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加强校地合作是学校的战略选择,学校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科技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从教育、文创、出版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办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会后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应尽快与资阳市相关部门对接,抓紧推进和落实双方合作项目。

159862148266595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