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汪明义校长出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建所70周年活动并同校友座谈

汪明义校长出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建所70周年活动

并同上海校友座谈

 

(作者:李爽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金秋十月,申城天高云淡,气候宜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徐徐微风,这里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1017日至1018日,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一行抵沪参加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建所70周年活动并同四川师范大学上海校友座谈。学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徐成刚、校友工作科科长李爽陪同参加。

image.png

101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一行与上海校友在杨浦区品尊1号举行了座谈会。来自党政机关、科研院所、企业、基础教育界等领域的上海校友齐聚一堂,再叙狮山情缘。座谈会由外语系96级校友、高梵旅行创始人罗寰飞主持。

image.png

会议氛围温馨而热烈。会议伊始,校友们纷纷动情地介绍了自己在上海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中文系95级校友、上海联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本次活动赞助者张建华向与会者介绍了上海校友分会成立的宗旨和服务理念。化学系81级校友、在浦东机场安检局工作的张继伦讲述了自己扎根上海的故事,分享了作为狮子山人对于母校的情感,他表示不管走到哪里,母校始终是心中的牵挂。外国语学院2001级校友、上海喜购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陈灿讲述了自己在上海打拼的艰辛,上海校友分会的成立无疑给在沪校友建立了一个“家”,大家相互取暖,一同前进;她分享了2014年上海校友分会筹备、成立的盛况以及每年开展特色活动的情况,那些动人的瞬间依然历历在目。在华东师范大学执教的中文系93级校友古秀蓉深情地回忆了难忘的四年狮山岁月和在上海求学、任职的经历,特别感谢、感恩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数学科学学院2000级校友,崇明区城桥中学数学教师罗飞校友讲述了自己和师大的深厚缘分,罗飞克服地理位置遥远的困难,每次不落地参加校友活动,他的狮山情谊令人动容。影视与传媒学院2012级校友马小力则表示校友会是一个温暖的组织,让每一位在上海的校友感受到母校给予的温暖......参会的校友们均各抒胸臆,让我们体会到校友们在上海奋斗的艰辛不易,同时倍感上海校友分会成立和发展的重大意义。

化学系81级校友、上海校友分会会长、企业运营管理独立咨询师陈珊珊从“定目标、谋成长”“围绕目标、探索方法”“规范运作、扩大影响”“未来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上海校友分会开展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目标,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核心团队战斗力,分区域、爱好、年龄开展分会工作。加强和各个校友分会之间的交流,凝聚校友智慧,提升工作品质,把上海校友分会打造成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组织。

饶显周向上海校友分会各届负责同志对学校校友工作的支持和对分会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学校明确了“将学校和各级校友组织建设成为广大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的校友工作目标,提出了“做实做优校友工作,打造校友工作2.0版本”的新要求及“积极推进情感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建设”的校友工作基本思路。随后,他谈到,今年校友工作的重点,一是以出台《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管理办法》为突破口,提升校友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水平;二是以建立和建设四川师范大学校友管理服务系统为载体,积极推进“情感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建设。最后,他对上海校友分会的工作提了3点建议。

image.png

汪明义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程,说明了各个领域川师杰出校友的情况,希望校友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汪明义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两大愿景、四大使命、三大办学理念、五大学校战略、六大治校方略,“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十个一”教育养成活动的内涵。汪明义表示母校和校友是关联组织,母校办得好,校友才有身价,校友发展得好,母校才有地位。他把“母校”比作除祖国母亲、生母之外的第三个母亲,更把“校友会”比喻为一片海洋,每位校友都是一滴水,只有每滴水汇入海洋,才不会干涸。汪明义肯定了上海校友分会自建立至今开展的工作,希望上海校友分会继续发扬“务实”的优良传统,充分借鉴优秀兄弟高校校友会的做法,进一步建设好上海校友分会,让其成为川师大各个校友分会的标杆,祝愿上海校友分会越办越好!

1018日上午,汪明义一行受我校化学系82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唐勇的邀请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70周年庆典活动。

image.png

上海校友分会是在沪校友的精神家园,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家园会越建越好!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感情更会如同美酒般越陈越香!诚如罗寰飞校友所作的诗歌所云:“河流向往远方,因为远方有海洋;马儿向往远方,因为远方有牧场;而你,为什么人在上海,却向往狮子山上。因为,四川师大就是你的另一个心灵故乡。”祝愿这份深厚的狮山情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祝愿母校、校友携手共进,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