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政府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7日
  查看:401
  来源:

11月6日下午,我校与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汪明义,副校长张海东,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县长尹成平,县人大主任胡修云,县政协主席时春英等出席签约仪式。

1604719866564762.jpg

汪明义在讲话中指出,南部县地处秦巴山区,是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区域,与成都、重庆三点连线呈等边三角形,区位条件优越,是著名的中国钓鱼城、中国桂花城。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今天签订合作协议,是双方充分协商的结果,标志着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通过双方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南部县与四川师范大学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必将携手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新征程。四川师范大学将为助力南部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争做“次极核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QQ图片20201107112102.jpg

黄波表示,南部县是人口大县,人口高达133万人,在南充市名列第一;南部县还是经济大县,GDP突破400个亿,名列南充市第二;南部县更是教育大县,曾是三状元的故里,崇文尚学、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在这里源远流长。四川师范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南部县与四川师范大学在教育、科研、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必将推动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品牌在川东北地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水平,夯实县域发展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开启南部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1604719595889435.jpg

张海东和尹成平代表校县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四川师范大学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促进学校文化资源优势、师资优势、科研优势与南部县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在基础教育、教育科学研究、乡村振兴建设、特色文旅产业开发、干部人才学历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度合作,走好“组织化推进、项目化实施、品牌化发展”的合作共赢之路,为南部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贡献。

1604719620973491.jpg

签约仪式上,汪明义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南部分院授牌,尹成平代表南部县接牌。

我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干部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南部县有关县领导、各部门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