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办普格县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373
  来源:

为持续推动定点扶贫县普格县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我校于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了普格县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培训。研修班由现场授课和研修活动两部分组成。

11月2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副处长冯庆、教育发展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姜晓宇、授课专家教授、普格县50名校(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张绍平教授以“在落实立德树人、促进民族团结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授课,拉开了研修班的序幕。薛巧巧教授结合自己的留英经历,阐释了教育的核心宗旨,并就如何办学,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汤洪教授将传承国学经典与提升教师个人修养有机结合起来,娓娓道来,学员受益匪浅。王芳教授将日本教育与中国教育作比较,分析了目前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趋势。熊宇教授、游永恒教授借助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学员们讲授了依法治校的政策。

授课的专家讲授了国内外办学、教育发展的最新政策和动态,他们用渊博的学识,切身的经历,感染着在场学员,让学员们明白怎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1.jpg 2.jpg

11月24日至11月25日学员们赴“两德故里”——仪陇开展了综合素养提升研修活动。

学员们在两天的时间里追寻了一代伟人、开国元勋朱德同志的传奇人生轨迹,再次学习了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先进事迹。学员们向我国开国元勋朱德同志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倾听了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文物中心等场馆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听取了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获得心灵上的共鸣,灵魂上的熏陶。

3.jpg

4.jpg

5.jpg

6.jpg

    据悉,普格县现已成功脱贫摘帽,四川师范大学为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发挥教育优势,举办了这次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培训。此外,四川师范大学还将继续依托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普格分院开展帮扶工作,助力普格县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