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查看:368
  来源:

10月2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四川师范大学硕士学位(武侯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廖飞,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辉,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萍,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富春,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金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汪明义代表学校致辞。他谈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四川师范大学和武侯区人民政府推进校地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一件喜事、大事和实事。他指出,武侯区区位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市场主体活跃,创新优势突出,社会事业发达。四川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建校74年以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30余万名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在教育战线,学校大量毕业生先后成长为全国知名的科学家、教育家、大中小学校长、特级教师、教研骨干,为全国尤其是西部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当前,学校确立了“24356”办学治校体系,胸怀两大愿景,肩负四大使命,践行三大理念,坚持五大战略,实施六大方略。他强调,此次双方在人才培养、政策咨询、智力服务、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合作双方加快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

bd315c6034a85edf55b20fe6c24c7f24dc5475dd.jpeg

郭朝辉代表四川师范大学与武侯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重点开展以下战略合作:一是共建校地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搭建教育科研信息交流平台,联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共同抓好立项孵化、追踪管理和成果转化,合作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二是共建校地人才交流长效机制,实现双方人员互派互访、互学互聘,四川师范大学在武侯区组建博士工作室,建设教育实践基地,探索“顶岗实习+置换培训”人才培养模式,武侯区推荐优秀干部教师到大学担任客座教师、导师;三是联合举办武侯骨干教师硕士班、博士班,有效提升学历层次、专业能力。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开展多方位、多层面的教育合作,提升四川师范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的能力,促进武侯教师专业提升,推动武侯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武侯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562c11dfa9ec8a13f2a9fa2a7c1be788a1ecc06d.jpeg

签约仪式后,汪明义以“对构建大中小幼德育工作一体化的思考”为题,为武侯区各公办中小学教办幼儿园校(园)长、相关民办中小学校长,四川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武侯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1.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武侯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武侯班)全体学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