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1年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荣群 来源: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 审核:冯庆 终审:饶显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查看:708
  来源:


5月16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区会议室召开2021年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工作推进会。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巴中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劲松,四川乡村振兴学院仪陇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仪陇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思德干部培训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北川分院代表、中共北川县委党校副校长薛圻,四川乡村振兴学院苍溪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苍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达川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达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邱昌沙,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恩阳分院常务副院长、巴中市恩阳职业中学校长张钊,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副院长、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发展处处长马娅群,四川乡村振兴学院遂宁分院代表、中共蓬溪县委党校副校长王克平,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岳池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岳池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游鸿淇,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南部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南部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印杰,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绵竹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绵竹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普格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共普格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吉木日哈,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理塘分院代表、理塘县驻蓉办主任扎西泽仁以及随行工作人员,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发展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副院长、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主持。

              image.png

  

会上,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院长、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介绍了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以来,为推进乡村振兴人才职后培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各分院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表示感谢。明年学校遂宁校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即将投入运行,标志着四川乡村振兴学院进入了实体化运行的新阶段,将开启乡村振兴人才职前培养的新模式。遂宁校区作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母体”,将配齐乡村振兴“五大教育”的师资队伍,建立丰富完善的课程体系,有效推进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与各分院之间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形成乡村振兴人才职前职后培养相互支撑、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真正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就学校同等学力申硕项目的办学情况、招生专业、报名程序以及运行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教育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电子出版社社长蒋映洪就教育服务中心的培训项目、合作模式进行了推介。

                      image.png

  

何绪德、张劲松作为分院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分院的运行发展情况,并对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内部治理、规范运行、资源整合以及同等学力申硕项目政策支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三农工作处在新的历史方位。据冯庆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和各级地方政府成立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四川乡村全面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将与13个分院联动,继续在同等学力申硕、教育培训资源开发与合作、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