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
作者:尹立亚、郭炎 审核:冯庆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查看:428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9月16日,学校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区202会议室召开。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研学教育服务中心课程服务部副经理袁箭、研学教育服务中心课程专家聂希、人力资源部人力专员刘爽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毛轩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庆主持。


                      eeb3a0543ae274ff7cee79a2c970524.jpg

       

会上,袁箭指出,双方自从2020年10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目前在劳动和实践教育领域方面以及师资培训交流方面已落实落地了多个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接下来双方在人才智库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深入务实的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张来山对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招贤纳才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和相关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建议双方抓住秋季校招的黄金期,尽快召开校地合作专场招聘会,实现互惠共赢。毛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双方之前合作的研学项目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优化研学课程体系建设,打造特色研学课程,同时依托学校劳动和实践教育研究院的专家团队,为研学项目的策划、路线设计等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力争项目参与人数和规模取得新突破。

冯庆对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到校深入交流、推进合作表示热忱的欢迎。他指出,去年10月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一直本着务实推动校企合作的精神,搭建合作平台,打通校企合作的立交桥,建立常态化协调沟通机制,确保校地双方战略合作项目逐项落地落实。冯庆强调,目前校地双方已在联合出版系列丛书、研学活动开展、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校各有关单位要继续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共建实习就业基地、输送优秀人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等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推动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的高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共建劳动实践研学基地、推进“劳动实践指导师”培训以及专家智库平台建设、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63158fd772cd140c625f297e85329d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