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与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召开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
作者:郭炎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832
  来源:

为深化校地合作,共建省级体教融合改革实验区,10月15日,学校与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以下简称天府新区社事局)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召开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天府新区社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颀,教育处副处长叶超,教育处干部程顺勇,体育教师共享中心主要负责人陈超琼、张超、万天亮,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体育学院院长张韧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青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教务处副处长张姝,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威,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胡兴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庆主持。

                       image.png

   

   会上,饶显周对天府新区社事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府新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校地双方于今年7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在共建省级体教融合试验区、高质量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共享行走课堂和开展教育改革领域课题、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基础教育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天府新区的教育合作,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利用优势资源大力支持,主动对接,明确合作项目重点抓好责任落实,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将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扎实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地。

陈颀简要介绍了天府新区社事局和天府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希望校地双方加大工作力度,借助川师大强有力的教育资源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推进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扎实开展好共同建立体教融合研究院、体教融合示范校、师范生实习基地、教师培训工程、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等合作项目,助力天府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牵头的合作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并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明确了项目落实进度。张韧仁就共建省级体教融合示范区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及工作难点。王官诚建议从开展订制培训、送教上门、举办同等学力申硕班等方面提升天府新区教师队伍的学历水平。唐青利表示将通过合作办学、联合开展教育研学及劳动实践活动等方面服务天府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张姝提出建立非师范专业实习基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举措协助天府新区教育综合改革。王威提出通过实施师范生实习和培养计划、开展教师培训、教师教育智库建设等项目共建高质量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张来山介绍学校招生就业情况,并诚邀天府新区各单位到校开展大型专场招聘会,实现合作双赢。冯庆表示将加强协调督促力度,确保校地双方合作项目有序有效推进。胡兴旺表示将加强工作指导和服务,协助共建天府新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