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协议论证会
作者:尹立亚 王荣群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查看:358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加强与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4月14日上午,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区202会议室召开战略合作协议论证会。华为教育医疗四川业务部部长陆机周、行业经理马茏,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何志龙、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蒋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永红、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大可、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杨春、向生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主持。

                                                                                     image.png

      

会上,饶显周首先对陆机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持续推动实施学校“开放活校”工程,前期根据学校要求出台了《四川师范大学国内合作管理暂行办法》,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国内合作管理工作,规范国内合作协议的签署程序,强化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他强调,自今年1月草拟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保持密切沟通,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合作内容进行反复论证,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此次论证会再一次完善细化协议内容,确保合作协议务实可行,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发展。

陆机周简要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高校合作方面的亮点,他希望双方在原有共建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信息化以及智慧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稳步建立起互信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张来山简要介绍了学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表示今后将根据协议内容组织好华为校园宣讲会,支持并鼓励学生考取华为认证,对取得认证的毕业生积极推介到华为相关企业进行就业实习。何志龙建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合作,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蒋毅、赵永红、李大可也分别就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人才交流、教育培训、就业实习、产学研合作等具体合作内容从各自学院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杨春、向生建介绍了“四川教育信创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希望双方力争把中心打造成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国内一流产教融合信创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通过此次论证会,与会双方基本形成了合作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协议文本,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与实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