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2年帮扶工作部署会
作者:罗婵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查看:122
  来源:

4月29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帮扶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全体人员、学校帮扶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学校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饶显周主持。

                                                                                         image.png

    

张海东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帮扶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大家要继承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抓好学校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目标任务以及学校帮扶优势,严格对标学校2022年帮扶工作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四川师大新篇章。一是深度对接普格县“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开放兴县”三大战略,不断拓宽定点帮扶的深度和广度,抓住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党建人才帮扶、文化智力帮扶四个帮扶重点,努力促进普格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根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继续对西昌民族幼专实施宽领域、深层次对口支援,履行好牵头帮扶高校的各项职责,形成帮扶工作合力,助力西昌民族幼专综合办学实力。三是加强与四川文理学院的沟通协调,按照帮扶需求拟定帮扶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帮扶项目落到实处。

                                                                                   image.png

    

会上,张海东还对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在校友工作方面,一是要做实基础工作,及时更新校友数据库,掌握校友动态;二是要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坚守政治本色,激发组织活力,做到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切实为校友发展服务;三是要利用校庆契机,展示学校发展成就,联络校友情感,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意识。在教育基金会工作方面,一是要坚持独立发展,做好教育基金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系统推进、整体谋划筹资工作,充分调动校友和社会资源,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做出积极贡献。在校地合作工作方面,一是要提高合作站位,牢记学校“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四大使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二是要锚定市场需求,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积极拓展办学资源,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张海东勉励大家要立足新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自身学习,提高开放办学的意识和综合业务水平,总结工作经验,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为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