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汪明义率队参加第三届宗旨论坛暨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成立活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4日
  查看:976
  来源:

 原文地址:http://news.sicnu.edu.cn/?act=view&contentId=17726
       11月29日晚,由中共仪陇县委、仪陇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张思德干部学院承办,四川师范大学、仪陇县文化馆协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宗旨论坛”暨“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成立仪式迎宾文艺义演在仪陇剧院举行,校长汪明义率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及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参加义演活动。

  演出中,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迎带来的《美丽家园》,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用汗水开创了一片片美丽的家园的图景,也唱响了未来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我校音乐学院副教授邢万里演奏的《塞上风情》,笛声悠扬,让现场观众置身于信天游悠扬回荡的黄土高原,柔转的笛声倾诉着对家乡的深深眷恋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信天游再唱东方红,新世纪迎出新朝阳,新目标启动新航程”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康彦龙演唱的《信天游再唱东方红》,唱出了中国百姓的心声,也唱出了中国人民昂首迈向新时代勇气和信念。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的小品《德乡新貌》讲述的是一个充满热情、乐于奉献的学子来贫困地区支教的故事,作品“冒热气”,情节“接地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体现了四川师大学子的丰富的文艺修养和综合素质,展现了学校在“教育扶贫”中所做出的各项努力及师大学子愿为乡村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11月30日上午,校长汪明义出席第三届宗旨论坛暨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并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旨报告,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门、部分省市区有关单位、在川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的全国党校、行政院校系统计划外培训工作者近百名专家、教授、学者,我省部分高校、党校、大型国有企业、商会、省市县相关单位党政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仪陇县人民政府县长郭宗海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章程》,并为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授牌。

  随后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届宗旨论坛,汪明义作主旨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主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丰富,要学习好贯彻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对这八个字进行深入理解。新时代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的初心和使命有一个明确认识。四川师大在新时代下不断探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军民融合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不断探索,深挖高等学校在新时代应该肩负的使命担当。汪明义指出,新时代下,四川师大结合实际工作,形成了新的办学思想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确立学校愿景和使命;在校内开展“师大发展,我的责任”大讨论活动,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愿景和使命而不断努力的热情。今年5月,在四川师范大学的倡议下,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理工学院三校成立“校校战略合作联盟”(简称C3联盟),决定联合建立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并以此为载体平台,共同致力于“精准脱贫”。四川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育力量,不断努力,通过五大理念和五大教育措施并举,为贫困地区提供思想、文化支撑,推动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张果及对外合作科冯庆等陪同参加报告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