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南部县与我校洽谈教育合作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8日
  查看:837
  来源:
原文链接 : http://news.sicnu.edu.cn/?act=view&contentId=18386

 

  2018年3月14日上午,南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庆萍一行到我校洽谈教育合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洽谈会。南部县副县长杨波,县政府应急办主任何谦,县教育局局长刘坚,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晓彬、涂杰,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杨善;四川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经理李华平,副总经理、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邱华,办公室主任秦绍林参加了洽谈会。洽谈会在附属实验学校会议室举行。

  洽谈会上,张海东代表学校对杨庆萍一行来校洽谈教育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目前,学校全体师生正以新时期制定的“24356”(“两大愿景”、“四大使命”、“三大理念”、“五大战略”、“六大方略”)办学思想体系为指导,为实现“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成立“基础教育集团”发展“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品牌事业,现已有基础教育学校16所(在办),初步搭建起以成都为中心,辐射省内多个地市及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遵义市的基础教育实体联盟构架。基础教育集团将不断夯实教育平台基础,科学发展,合理布局,以为实现“引领区域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目标而努力奋斗。2017年5月,经四川师大发起,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理工学院联合成立“校校战略合作联盟”(简称C3联盟),在地方建设“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目前,新农村建设学院已在南充市仪陇县、达州市达川区、广元市苍溪县、绵阳市北川县四县区,发挥高校教育力量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他表示,校地合作是四川师大新时期的“五大战略”之一,四川师大近年来与多家政府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形成多元合作模式,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希望,南部县与四川师大深入研究,友好商洽,实现资源互补,优化项目方案,加快推进和落实项目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庆萍代表南部县委政府对四川师大的诚意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合作项目意向。她讲到,目前南部县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提出了奋力建设“五大乡村”的发展目标,希望能依托“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在南部县创建“乡村振兴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在乡村干部培训、教师继续教育、党员干部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业务合作。她讲到,自古以来南部人民“尊孔孟、重教育”有口皆碑,陈氏“一门三状元”的佳话代代相传,“家贫子读书”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南部县中小学教育资源急缺,大班额现象突出,南部人民对多元化的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强烈。她希望,能通过与四川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在南部县建设优质基础教育学校,为南部学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并推动南部基础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随后,刘坚、李华平、邱华等与会人员就基础教育合作的项目可行性、项目合作规划布点、优势资源整合、政策配套与项目合作风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沟通。

  洽谈会议前,杨庆萍一行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园,对四川师大基础教育办学的理念与业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