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座谈会及签约仪式举行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2日
  查看:402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凉山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32条政策举措、16条工作措施精神。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四川省8所高校的牵头代表,于2019年7月17至18日,应邀参加此次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7月17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发言谈到:四川师范大学主动响应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致力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深耕细作、务实作为。凉山州是深度贫困地区,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是四川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教育部新批准成立的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第一个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好西昌民族幼专,对于以教育来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多次组织专家前往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交流座谈,并会同川内7所高校进行工作交流,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全面的对口帮扶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分工,明确了“路线图”,排出了“时间表”。本着“精准对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促进发展”的原则,围绕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根据教育改革发展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我校结合西昌民族幼专办学实际,以“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为凉山州“一村一幼计划”提供教师队伍主力军为目标,四川师大计划从八个方面,实施宽领域、深层次的对口帮扶工作。

1.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座谈会上讲话

     17日晚上,校长汪明义代表学校与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并表示:在未来为期3年的援助期内,四川师范大学将始终不忘“引领区域教师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举全校之力,实打实对口支援,心贴心帮扶建设。同时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团结川内其他7所兄弟高校的力量,广泛开展友好交流和深度合作,全面推动西昌民族幼专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能力、管理水平方面稳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高。李向成、汪明义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起参与此次对口支援活动启动仪式。

2.jpg
校长汪明义出席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约仪式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州委书记林书成、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杨亚培、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芳、校长赵波以及教育部和教育厅13所对口支援高校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陪同前往的还有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负责人。

3.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

4.jpg
校长汪明义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

5.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昭觉县火普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

6.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昭觉县火普村幼儿园进行调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