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培养校友当选院士数量我校在师范院校中名列前茅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266
  来源: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1977年恢复高考后各大学本科教育培养校友当选院士名单汇总及排名,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教育培养的校友李言荣(化学系1983届,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勇(化学系1986届,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罗先刚(物理系1993届,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三人先后当选为院士,在全国师范类院校中排名第二(并列),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44位(并列)。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左)、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先刚(右)

   院士,在中国是指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的统称,原来称为学部委员;他们分别是某一学科领域内顶尖的科学家,是学术界给予科学家的最高荣誉称号。高等院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本科人才培养又是高等院校中心中的中心;因此,本科教育集中反映了高等院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校友是学校的“教育成果”,更是学校的亮丽名片,学校的高度决定了校友的高度,校友的高度也反映出学校的高度;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教育培养的校友有三人成为院士,充分反映出其本科教育的扎实程度。
  三位院士在四川师范大学本科学习期间,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追求卓越,为日后的学术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刻苦钻研精神一定会激励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负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厚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