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考察组前往岳池县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0日
  查看:297
  来源:

        2020年4月2日至3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和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一行前往岳池县考察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岳池县县委书记郑鹏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向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鹏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四川师范大学考察组来岳考察洽谈表示欢迎。
郑鹏程说,四川师范大学是川内有名的综合类院校,川师大与岳池有合作基础,也有合作成果,川师大在岳池投资建设的附属第七实验中学办学成效显著,为岳池基础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鹏程指出,近年来,岳池发挥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三大主导产业。为实现输变电产业转型升级,岳池需要培养更多的输变电专业技术人才,希望川师大能发挥高校优势和办学经验,帮助支持岳池建设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岳池有中国曲艺之乡、中国农家乐之源两张名片,在文旅产业发展、曲艺文化传承等方面有一定探索,希望双方在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上找到更多契合点。同时,希望借力川师大的科研力量、智力优势,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岳池三大产业发展,实现校地共赢。
        郑鹏程表示,岳池县委、县政府将努力为校地合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双方要迅速成立专门的对接协调机构,建立定期沟通汇报机制,全面加强对接力度,早日促成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饶显周就县委、县政府对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办学情况。饶显周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基本职能,开门办学也是促进高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学校非常愿意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深化与地方政府的产学研合作,积极为合作提供人才支持、智库支持、管理支持和资源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理清合作思路,深入探讨合作的途径和方法,努力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实现校地双方共赢发展。
座谈会前,饶显周一行还先后来到广安电力职业技术学校、中国曲艺百花园、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地,实地考察了输变电高职院校筹办情况、中华曲艺产业学院规划建设情况及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岳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秀英、副县长刘永红等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