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汪明义率队赴西昌民族幼专为“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揭牌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8日
  查看:215
  来源:

    4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专工作会议在西昌民族幼专会议室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副校长蔡光洁,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曾令举,西昌民族幼专党委书记石芳、校长赵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纪委书记沙德康、副校长成国志出席会议。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凉山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虎主持。

1587973234729593.jpg

    赵波在会上就四川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专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他表示,西昌民族幼专未来将从系统推进“迎评促建”、加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三大专业群建设、打造高素质“双师”队伍、联合定向培养应用型高职本科人才、办好“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石芳在致辞中表示,自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四川师大牵头协调省内其他七所高校力量,汇集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全方位推动西昌民族幼专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在凉山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关键时刻,四川师大积极响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在西昌民族幼专成立“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这是加强凉山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凉山彝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不仅体现了四川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责任担当、深厚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对西昌民族幼专的深切关爱。

1587973291331233.jpg

   曾令举在讲话中谈到,凉山州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优越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沉淀,目前正面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一步跨千年”的历史机遇。在凉山州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全力以赴进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四川师范大学带着对凉山人民深情厚谊,带着帮助彝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多次深入凉山,对西昌民族幼专进行帮扶,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强调,四川师大对凉山州和西昌民族幼专的帮扶中,不仅有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更是尽锐出战、倾其所有,在短短十个月内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希望未来双方借助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共创辉煌,再谱合作新篇。

1587973333134703.jpg

   汪明义从提高认识、踏实行动、美好祝愿三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专的工作,首先要提高两大认识:一要认识到主动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专是四川师大在新时代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二要认识到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专是四川师大践行“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四大使命的时代责任。其次要踏实开展两大行动:一是希望双方积极合作,摸清需求,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西昌民族幼专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为民族地区建设一所高质量的学校;二是通过“实施五大教育、提升五大能力”计划,即对农民实施人文艺术教育,提升其自我发展的精神驱动力;对乡村干部实施乡村治理综合能力教育,提升其推动乡村振兴的领导力;对农村青年实施技术技能教育,提升其可持续致富能力;对乡村中小学校长实施教育素质能力教育,提升其办学治校能力;对农村居民广泛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促进农民关注身心健康、美化生活环境,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的能力。最后,汪明义希望西昌民族幼专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切实办好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以创新的办学理念,强有力的发展举措,争取实现又快又好的跨越式发展。

1587973354147259.jpg

   蔡光洁代表学校捐赠了价值三十万元的“彝汉同心  共筑师魂”雕塑,杜伟代表学校向西昌民族幼专捐赠了价值五十万元的两万册图书,签署了联合成立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的相关协议并为学院揭牌。

1587973411523193.jpg

1587973470172059.jpg

1587973411908882.jpg

1587973411180660.jpg

    会上,双方就西昌民族幼专的人才培养、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实验实训、附属学校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竞赛、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 、美育教育、智慧教学、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需求清单,为进一步展开后续对口帮扶工作锚定了目标。

   另悉, 4月22日下午,汪明义、杜伟、蔡光洁在普格县教育局局长黎友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螺髻山镇中心校、五道箐乡中心校看望和慰问了顶岗支教学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