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学院建设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6日
  查看:397
  来源:

                                                                   QQ图片20200824145728.png

5月2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陈润培、副处长陈馨、主任科员吴文鑫来我校调研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润培一行在参观了平民教育家晏阳初雕塑后,前往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进行考察。总部展厅里九个分院的宣传展示材料及学校组织相关专家编写的九本乡村振兴系列读本,给陈润培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陈润培感慨地说:“没有想到四川师范大学工作做得如此扎实,建了这么多乡村振兴学院分院,出了这么多接地气的教材。”

                                                                   QQ图片20200824150250.png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海东从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背景、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工作情况。他谈到,学校联合省内其他高校组成C3、C5联盟,与地方政府合作先后组建了9个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分院,依托这一平台,系统实施“五大教育”,提升“五大能力”,先后为所在区县培训了3600余名乡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乡村骨干教师、乡村管理干部、乡村医疗卫生骨干、乡村致富能手等乡村本土人才,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贡献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汪明义指出,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以建立和建设“四川乡村振兴学院”为总抓手,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拓宽教育扶贫路径,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他从“根、魂、梦、路”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和回答了“为什么要做”的问题;并从以举办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班为抓手,着力解决好课程、教材、教师问题等方面,阐述和回答了下一步“怎么做”的问题。

李向成指出,学校建立“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解决农民教育、农民素质提升、农村基层治理、乡土人才培养的问题,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选址都是在老少边穷地区,体现出师大人低调务实的作风。学校通过三年多的探索实践,为四川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一些经验。希望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总结提炼,让四川乡村振兴学院这一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陈润培表示,今天的调研超出了他的预想,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的工作成效显著,一是格局大,二是基础好,三是抓得实。目前,省委组织部正在筹建四川省乡村基层治理学院,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他还从准确定位、做活机制和务求实效三个方面对四川乡村振兴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0082415030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