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分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9日
  查看:698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分会换届会议于2021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以及北京各届校友3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大会选举了第五届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并组建了第五届北京校友会秘书处。大会选举并一致通过数学系88级校友蒲元彬当选为北京校友分会第五届会长。

 大会明确了第五届北京校友分会工作方向,将积极发挥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北京校友分会建设成为北京校友们心中的精神家园。

 首先,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分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饶显周表示北京校友分会此次换届“筹备工作勤勤恳恳”“组织建设踏踏实实”“建章立制认认真真”,成效显著。饶显周说,学校未来的竞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社会资源的竞争,而校友资源是社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统筹、发掘和利用好校友资源,更好地为母校发展助力,实现母校和校友的互惠共赢,是下一步校友工作应该思考的问题,现在《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管理办法》已通过校长办公会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校友工作定位为学校战略性工作,希望校友们一起合力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

图片2.png

 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分会第四届会长、数学系82级校友罗捷对第四届校友分会工作做了总结。他期望校友们选出德才兼备的第五届校友分会领导班子,在未来更加心连心共建共享校友会大家庭。

 此次大会讨论通过《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章程(2021修订)》。

 大会选举通过了第五届北京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执行会长、监事长提名,推举了学术团长、导师团长、志愿者服务团团长以及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并任命了第五届北京校友分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以及会长助理。

 

 新当选的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分会第五届会长蒲元彬发言说,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于2002年创办,是川师校友在北京工作、学习、生活、旅居的精神文化家园和帮衬互助平台。新一届校友分会要以“服务、互助、发展”为基本宗旨,发挥校友分会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联系京津冀地区曾经在川师学习过的各类学历教育学生、以各种方式进修过的非学历教育学员、在川师工作过的专兼职员工、为学校发展做出过显著贡献的各界友好人士,邀请他们加入北京校友分会大家庭,让校友们有“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归宿感”。

 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也将根据“川师教育基因”及“北京校友会资源优势”计划于2021年春夏之际举办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北京)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换届典礼,助力校友事业有成、赋能母校繁荣发展、推动区域教育提升、点亮乡村振兴蜀光、促进社会经济进步。

图片1.png

北京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荣誉会长:王渝生(数学系62级)、杨斌(中文系81级)、傅华(中文系84级)、罗捷(数学1982)、冯超(外语1991);

执行会长:唐小平(中文系79级)、高忠华(中文系80级)、邱帆(外事2006级)、熊莉(舞蹈学院2008级);

监事长:杨文泉(外语系84级);

学术团团长唐校友(物理系87级);

导师团团长胡斌(中文系89级);

志愿者服务团团长万子光(中文系84级);

秘书长:郭彦(外语84级);

副秘书长吕思洁(中文系2000级)、张琪(中文系2005级)、谢振华(数学系2007级)、周傲南(美术学院2012级)、王尚坤(文学院2014级)、夏利玲(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党晓霞(文学院2014级);

会长助理刘颖(外语系96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