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组织专家赴南部分院 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作者:罗婵 来源: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 审核:饶显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2日
  查看:391
  来源:

6月17-18日,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推荐学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汝辉教授、学校旅游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兼总规划师、硕士生导师李小波教授前往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南部分院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南部县186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王汝辉教授以“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为主题,从“三个结合”对乡村振兴进行了讲解:一是结合乡村振兴20字方针对美丽乡村进行画像;二是结合农文旅融合,运用案例讲解美丽乡村如何策划规划;三是结合基层工作经历,交流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如何落地的策略和方法。李小波教授从四个方面论述了“乡村旅游的文化创意”:一是文化是创意之魂,如明代曹学佺在《蜀中名胜记》对南部的描绘赋予了这座城市底蕴和内涵;二是产业是创业之柱,发展产业能带动乡村的特色资源,将乡村文化融入产业产品中能碰撞出创意的火花;三是景观是创意之形,景观是故事的表达、是文化的述说、是创意的外化;四是品牌是创意之翼,品牌打造能形成系列化、规范化、优质化的乡村旅游。

                                                                                          image.png

据悉,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南部分院依托南部生态资源优势、历史人文优势和八尔湖“美丽乡村”建设优势,按照“校风严谨、师资优良、硬件完备、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建设理念,在四川乡村学院(总部)的支持下推进分院不断建实建强,着力构建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平台,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南部实践和南部样板。

下一步,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总部)将继续与各分院联动,在乡村振兴职后培训师资库建设、同等学力申硕、教育培训资源开发与合作、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