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与成都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尹立亚 王荣群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2日
  查看:913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地,深入开展与天府新区相关教育企业的合作交流,4月20日上午,学校与成都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区202会议室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党支部书记、高级顾问肖华琴,集团总经理助理、战略拓展部负责人许立平,集团人力行政总监王若葳,天府新区麓湖小学校长黄丽娟,天府新区麓湖幼儿园园长王玉琴,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威、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晓宇等出席会议,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庆主持。

                                                                                     image.png

会上,冯庆首先对肖华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社会服务相关平台和资源。他指出,学校长期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开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合作,共建高质量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共同打造天府新区教育板块校企合作样板。

许立平受万象蒙泰集团曾玮总经理的委托,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是成都万华投资集团(麓山、麓湖开发商)、郎酒集团为背景的教育管理集团,专注发展学历教育、学前教育、教育研究、教育科技等领域,致力于构建创新教育生态系统。目前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运营管理的学校有四川天府新区麓湖小学、四川天府新区麓湖幼儿园、小象查理0-3岁全日制托育中心、万象蒙泰·云朵幼儿园(2022年开校)、D2国际小学和幼儿园(暂未命名,建设中)等,未来将在成都、重庆、三亚、海口等地深入布局教育产业。他希望依托川师大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在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共建高质量教培体系、开展办学合作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肖华琴以天府新区麓湖小学和麓湖幼儿园为样本,简要介绍了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多样化办学、推进共建和谐生态教育生态圈的办学特色、未来愿景,以及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中外合作的办学模式。她建议校企双方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天府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的需求和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王若葳简要介绍了公司及下属学校人才引进的相关福利待遇和激励政策,黄丽娟、王玉琴从各自学校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建立川师大就业实习基地、吸纳优秀毕业生就业等合作需求。

张来山简要介绍了学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将回访天府新区教育主管部门,为川师学子打通就业实习渠道,输送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天府新区和万象蒙泰集团公司下属学校实习就业,并诚挚邀请集团公司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王威介绍了学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建议双方在课程开发设计、教师专业发展、教师职后培训以及师范生实习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欢迎万象蒙泰集团公司来校设立奖学金项目,大力支持学校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姜晓宇简要介绍了川师领办“两自一包”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公立学校托管方式的创新方向,建议双方可从项目合作为前提的基础上,给予万象蒙泰集团公司下属学校智库支持和相关教育服务。

     通过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明确了合作方向及落地项目,与会人员均表示将进一步细化举措,有序推动相关教育合作,为推动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