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深入推进与天府新区麓湖小学教育合作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查看:551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作者:王荣群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为深入推进学校与天府新区社事局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地,10月12日,学校工作组一行赴天府新区麓湖小学,考察师范生实习基地建设情况,洽谈教育合作事宜。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晟利、实习指导教师毛秀珍教授、教学秘书易超群,以及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王荣群参加了考察活动。

工作组一行在成都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王若葳、天府新区麓湖小学校长黄丽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办学环境,考察了麓湖小学的办学理念及教学开展情况。在双方交谈座谈会上,王若葳代表集团感谢川师大对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集团将为川师大学子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以及职业规划指导。黄丽娟代表麓湖小学对学校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川师大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麓湖小学相关学科组长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川师大实习生教学安排以及指导培训情况。

王威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范生实习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希望麓湖小学对实习生们加强关心指导,帮助他们在践行师德以及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等方面提升专业素质。朱晟利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感谢麓湖小学对实习生的周密安排和精心指导,希望校方对实习生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同时,建议双方在优质师资共享、科研学术交流、教师培训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毛秀珍表示将加强与麓湖小学实习指导教师的沟通交流,共同助力实习生成长成才。

冯庆指出,刚刚大家一起参观了校园,对麓湖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优质的育人环境印象深刻,一致认可麓湖小学“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相信实习生们在麓湖小学实习生活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和成长。冯庆强调,作为学校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的职能部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将继续深入推进与天府新区教育系统的广泛合作,为项目落地做好协调服务。同时,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发挥学校艺术类学科优势,共同开展非遗文化传承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力争取得更大合作成效。

    据悉,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教育科学学院有10名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在天府新区麓湖小学进行教育实习。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