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与绵竹市教育局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
作者:郭炎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终审:新闻中心
[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查看:507
  来源:

为积极推进学校与绵竹市的战略合作,深化教育领域合作共赢,11月15日,学校与绵竹市教育局在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区202会议室召开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议。绵竹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黎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世军,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青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冯庆,教育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姜晓宇,四川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浩文公司)副总经理刘冬出席会议,川师大附属绵竹小学校长夏时江、川师大附属绵竹小学副校长邓昌军、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荣群、绵竹市南轩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叶丹、川师大附属绵竹初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叶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庆主持。

会上,饶显周代表学校向绵竹市教育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与绵竹市人民政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自2020年5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合作办学、教融合乡村振兴、文旅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开展务实效的合作。下一步,建议双方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学生习就业、乡村振兴协同培养乡村文化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实现共发展

陈黎明代表绵竹市教育局向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绵竹市以“优化布局、提高质量、均衡发展”为目标,从统筹布局、聚焦内涵、改革创新三个方面重点抓好基础教育建设工作,希望与川师大在强基计划、教师教育培训、高效课堂构建、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等方面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

双方围绕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唐青利表示,要以合作办学项目为纽带,加强双方在教师培训、教学科研、集团化办学模式输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张来山代表学校欢迎绵竹市企事业单位到校选聘优秀毕业生,并表示将做好招聘动员和服务工作,同时向绵竹市为学校提供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姜晓宇表示将积极协调集团优质资源,继续支持绵竹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建议进一步扩大办学合作范围,打造集团化办学示范校,开展定制培训服务以及引进优质课程等。冯庆表示,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将积极为校地双方做好平台搭建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将此次会议商定的实习生选派、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强基计划指导等重点事项及时形成工作台账,逐项督促学校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对接,确保合作项目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据悉,今年5月7日,学校校长汪明义带队赴绵竹市进行考察调研,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此次绵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绵竹市教育局专门组织辖区内5所学校来校举办公开招聘宣讲活动,带来了33个岗位,为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6095642(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6095655(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